close
從小熟悉的家鄉味,在心目中總有一席無法取代的地位。這次回台灣,肯定得回老家走走看看,順便嚐嚐苑裡名產「茂焱肉圓」。於苑裡火車站前鬧市的「茂焱肉圓」已有近四十年的歷史,美美就是吃這家的肉圓長大的。




小小的店面,窄窄得擠了一排桌椅,香噴噴的肉圓與魚羹香,「茂焱肉圓」是苑裡國中學生下學後、上補習班前的好去處。當年美美年紀小的時候,一顆肉圓才 NT$5,現在的價格已翻漲五倍。即便如此,美美對它仍情有獨鍾;不少苑裡人到外縣市探訪親友時,還帶上一些「茂焱肉圓」當「丹路」呢。




「茂焱肉圓」的肉圓(NT$25)大大的一顆,外皮既軟且Q,內餡是實實在在的絞豬肉加竹筍丁,佐以特殊的醬料,再依客人需要而添加香菜或辣味,一次若不連吃二顆,會覺得不過癮。




吃肉圓,不能不搭配魚羹(NT$25)。香香軟軟的魚羹是主角,湯料內的竹筍絲與紅蘿蔔絲是配角,主角與配角的完美組合,成就一碗最佳的魚羹湯。對了,「魚丸」可是苑裡的另一項名產呢。




「茂焱肉圓」只賣肉圓與魚羹,大部份的人都是買外帶,因為店面實在太小了,也容納不了多少食客。

說真的,「茂焱肉圓」當然沒有好吃到專門跑一趟遠路來品嚐。但若是剛好路過苑裡,不妨來試試。但「茂焱肉圓」位於苑裡最熱鬧的「為公路」上,馬路的兩旁都是店面,店面前還有攤販,加上路旁雜亂無章的臨時停車的汽機車,到此一遊,恐怕得考驗駕駛技術與反應。


呵呵,家鄉味,不忍給太低的評價,所以我給茂焱肉圓「八顆半肉圓」的推薦。


茂焱肉圓
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 80 號
(沒有電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