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調整好時差,抵達台灣的第一個午餐,就直奔「上閤屋」(JOGOYA)民權店。上閤屋在台灣有近十家分店,自栩「到台灣及馬來西亞一定要去的餐廳」。標榜日本料理,但中西各式菜餚極多,除有即食的熟食小菜等,尚有多款現場烹煮的菜餚,單一價吃到飽,走的是高級精緻自助餐路線。這讓我想起「僑園飯店」的「拉斯維加斯廳」的自助餐,風格十分類似。




「上閤屋」民權分店,雖非旗鑑店,但規模亦不小,各式菜餚極多,我沒去過其它分店,故也無從比較各分店。「上閤屋」民權分店的午餐只要 NT$568 元(外加一成服務費)。因為非假日,又是午餐,我到達時,只有約八成的客人。店面不小,裝潢得還算氣派。



如果懶得等師傅幫你現煮點菜,不妨先從熟食區開始,熟食區有德國豬腳、薑絲大腸、鳳梨蝦球、牛排、烤蝦。這區跟一般自助餐相似,口味嘛,若跟現場烹煮比起來,當然略遜一籌。



如果想撈本的話,當然不能放過生魚片區。我以前並不喜歡生魚片,覺得有點像吃肥豬肉。「上閤屋」有多種生魚片,且是純生魚片,不像美國便宜的 Buffet,下頭總要加一大陀白飯(握壽司)。也有現做的手卷,大顆新鮮的鮭魚卵與生菜合卷在海苔片內。值得一提的是,它們日式小菜種類超多,害我每種都想嚐試一點,但拿了四種,就不太好意思再拿了。壽司種類也不少,我試了紫米壽司、芋泥壽司,口味中規中距,不顯特別之處,千萬別浪費肚子吃這種填充物。



它們現煮的菜色,分成炸台、烤台、冷台、炒台、鐵板燒、西餐、花車、甜點與蛋糕等。琳瑯滿目,讓人目不暇給。而且,它們的食材,絕不是不入流的等級,做工精細,值得細品。去點菜時,就帶著放在桌上的桌號夾,把夾子放在想吃的菜色盤內,廚師現煮後,會由專人送上桌。

這道是「魚翅」,煮好後,還會放在酒精燈上加熱。找了好久,只找到幾片破碎的魚翅。



「糖醋魚」尚可,魚雖不大,但炸得熟透,十分酥脆。




「小籠包」嘛,皮真的很薄,雖沒有頂泰豐的水準,但也屬上乘之作。小小三個一籠,十分順口。




我們還點了烤筊白筍、烤牛小排等等。因為我一照相,服務生立刻跑過來制止我,不准我對著食物照相。呵呵,「不准對著食物照相」,那我對著人照相,食物當背景,總行吧?

甜點也有數十款,聽說葡式蛋塔做得不錯,酥皮薄。我試了重乳酪蛋糕,普通而以,對於愛吃乳酪的我,感覺乳酪還不夠濃重咧。



冰淇淋共有七款「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吃完正餐,喝完咖啡(咖啡機泡的咖啡,三款咖啡都由同一個出口出來的~令人失望),得由幾球冰淇淋來為這一餐劃上滿足的句點。

整體而言,我只能以「物超所值」來形容這一餐。午餐 NT$568,若是 1:40PM 以後則算下午茶 NT$498。在台北的餐廳,隨便點個餐都要好幾佰元。我強力推薦大家一定得到「上閤屋」試一試,最好是呼朋引伴而去,這樣才可多點幾道菜。上閤屋真的跟一般吃到飽的餐廳不一樣,相信我。綜合而論,我給上閤屋「九個半手卷」的推薦。



上閤屋台北民權店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72號(民權東路/林森北路口)
電話:(02) 2567-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