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地到中壢探望親友,我一直嚷著懷念各式小吃,故一早就被招待去吃「台北永豆漿」,當晚親友還特地到「邱記(原名「大四熹」)餡餅粥」買些北方麵食回來,讓我一解嘴饞。

「大四熹」位於熱鬧的忠孝路上,價格屬於中等合理價位,但口感不錯,故生意十分興榮。我們忘了先用電話點餐,它們貼心地提醒我們下回可用電話先點餐,以免久候;實際上,它們的動作很快,我們並沒有等很久。

必點的是「牛肉捲」(NT$70),軟軟的香蔥麵皮,內捲炒得又香又入味的牛肉片,吃起來就是好滋味。




「蒸餃」(NT$55,七顆一籠)的皮很薄,餃肉包的內餡,吃起來還不錯。相較之下,「鮮蝦水餃」(NT$4/個)就更勝出,頗有咬勁的麵皮,包裹著鮮蝦內餡,真的很好吃。




不可不點的「牛肉餡餅」(NT$30),雖然又油又膩,但它獨特的口感,總讓我忍不住一定要來一個。




親友強力推薦的「和風涼捲」(NT$50)真的很特別,光聽名字彷彿就有和風吹來,清爽的口感源自於全由清淡口味的蔬菜所組成的內料。吃上一個,一餐的蔬菜量就夠了。




吃了會很飽的「煎餃」(NT$30),也是不錯的選擇。




「銀絲捲」(NT$20)純粹是用來填滿肚子,香酥的外皮,沾些花生粉,吃來別有一番滋味。




外帶拿回家吃,想當然爾會降低食物的風味,美食家是不應該如此評斷美食的。不過,各餐廳的外帶應該也佔不低的比例,當然也該考量食物被帶回家後的口味。外帶回家享用的好處是可以一面坐在舒服的沙發看電視、一面吃東西、一面和家人聊天,別有一番情趣。整體而言,我給大四熹餡餅粥「八個牛肉捲」的推薦。



大四熹(邱記)餡餅粥
地址:中壢內壢市忠孝路 165 號(高橋證券旁)
電話:(03) 433-4367
    (03) 433-1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