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辦事,「台北火車站」是必經的轉車站。在灣區住了七年,乍回台灣,很高興台北市交通的便利性遠超乎想像。台北都市的繁華、對比灣區郊區的悠閒步調,讓我在緊湊的行程之間,忍不住一定找個空檔、找個地方喝杯咖啡歇歇腳,靜靜地欣賞都市的快節奏。


(上圖:坐在「咖啡美利堅」俯看台北火車站。)

我喜歡穿梭在「台北火車站」地下的商店街-交錯複雜的地下通道,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但更喜歡跳離這個情境,高高地欣賞這一切。這天,找到了位於「台北火車站」前「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十二樓的咖啡館「咖啡美利堅(Café America)」,這個欣賞台北市的絕佳挑高地點。



「咖啡美利堅(Café America)」位於「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站前館的十二樓。台北市百貨公司內的咖啡館,不論裝潢與質感,都遠遠勝過灣區遍地的咖啡小店。



來「咖啡美利堅(Café America)」是為了享受下午茶。「一個人的午後時光」可任選咖啡或茶、再任選一份蛋糕,只要 NT$150。而「雙人浪漫歐風組曲」,有三層式的精緻糕點與水果、再加一壺水果茶或花茶,只要 NT$299。這種價位與品質,讓人不禁讚嘆台灣真是個寶島呀!



若在午餐時間,很多人是來「咖啡美利堅(Café America)」吃「郭老師養生料理」,例如麻油雞、四物雞、竹笙雞、香菇雞、粉光蔘枸杞雞、杜仲十全大補雞,套餐(附拌麵線或白飯)大約 NT$150、全餐(再加附高麗菜、咖啡或茶品)只要約 NT$210。



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養生料理」雖然香氣四溢,但還是決定點「一個人的午後時光」(NT$150,咖啡、任選一份蛋糕),享受在高處的悠閒午後。



這是坐在「咖啡美利堅(Café America)」享用午茶的窗外景像,可以綜覽台北市火車站前的景緻,也只有在這一刻,台北市的燥熱與塵囂,才暫時在我身上停止。



在灣區,怎麼可能只花不到五美元的價格,享受一杯咖啡、一份美味蛋糕、與如此美麗的景色呢?而我身上的血肉,都是由眼前這塊土地一點一丁地滋養出來的,這兒才是我的家,其實回台灣也沒有什麼不好,反而是回到人間仙境、美食者的天堂!

想起蘇軾「超然臺記」的精神:「人之所欲無窮,而物之可以足吾欲者有盡。」以及「凡物皆有可觀。吾安往而不樂?」。所以,我很珍惜眼前當下的一切,也很惜福,不論身處台北還是灣區。



咖啡美利堅(Café America)
地址:台北市.新光三越站前站 12 樓
電話:(02) 2388-6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