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美國在台協會(AIT)」辦理「F-1 Visa(學生簽證)」,竟然(其實是「果然」)被拒簽,其實心裡沒有太多難過,反倒覺得肩頭卸下一個包袱,此路不通,必有他途。

就像開口邀請暗戀的女孩出去,被拒絕了,也沒有什麼,至少試過。天涯何處無芳草,下一個戀人會更好。

本來打算在台灣停留兩週,現在只好緊急改變計劃,提早回美國。反正留在台灣也沒有心思旅遊與品嚐美食,得趕快回美國處理事情。


(上圖:我家的愛狗,竟然都不認我了。)

這次回台灣,最難受的是夏天的又熱又溼又粘的天氣,讓人流汗不止。但美食與購物的便利性,還是讓人心曠神怡。尤其語言的無障礙,令人變得耳聰目明,信心十足。


(上圖:台北火車站地下商店街,超好逛。不少青少年都集結在此,有冷氣好舒服。)

我去申請簽證被拒,四週親友表面佯裝十分同情我的際遇、但我絕對可以窺見他們忍不住的竊笑與暗喜。因為他們知道,若我拿不到簽證,今年十月十日就得回台灣歡渡國慶日。難不成我真如此大受歡迎、大家這麼希望我回台灣定居嗎


(上圖:台北火車站旁補習班廣告很多,連我經過都會被發傳單。
    同學們,發傳單也要看人,好嗎?我這樣子像要去補習考大學的嗎?)


其實我到美國將近七年,該玩的也玩夠了,該學的也學得差不多,如果真的無法留下來,也沒有太多的遺憾。可以肯定的是,我學到了完全的成熟與獨立自主,不管將我丟到地球的任何角落,我都可以活下去。

但,在還沒走到絕路之前,我是不會放棄的。

對了,我的學生簽證被拒,純粹是因為我有「移民意圖」,現在連「觀光簽證」也拿不到,所以只能另覓它途,目前「H1 工作簽證」是最快也是可行的。

所以囉,若有被我騷擾到的,請大力協助 ,我想留在美國。

我這個星期天(八月十六日)就回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