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泰國料理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泰國旅遊」的海鮮大餐、極盡奢華之自助餐。後來有機會再嚐泰國料理,那「椰汁調味」被我稱為「洗衣粉口味」的味道,就是我對泰國料理僅剩的記憶。




在美國一直沒有機會去嚐嚐泰國料理,呵呵,其實是沒有勇氣去試「美式的泰國料理」吧。這趟回台灣,終於有機會到「瓦城泰國料理」再嚐「台式的泰國料理」。

我們在六點半左右抵達「瓦城泰國料理」忠誠店,客人約有五成,服務生很多,笑臉迎人。讓人覺得好像受到了高級餐廳的高貴待遇。

點菜可以直接單點。或每人 NT$399 的「人氣組合餐」以同行人數來決定菜色(三人五道菜、四人六道菜、五人七道菜、六人九道菜)。人數較多時,當然是點組合餐較為划算。因為今日同行人眾,所以我們就點了「饗宴六人行」(NT$399 x 6)。

首先上桌的是「鮮疏沙律」(單點 NT$160),各種蔬菜拌上辣味醬料,算是開胃小菜。我不太喜歡這道沙拉,我覺得「青木瓜沙律」(單點 NT$250)清爽清脆得較出色(二道沙律可二擇一),但因同行有人不喜歡青木瓜,只好退一步囉。




接著上桌的是「辣炒空心菜」(單點 NT$180)。辣味加蒜味的空心菜,十分滿足愛吃青菜的美美。




「泰味鳳梨蝦球」(單點 NT$280)的賣相看起來不太起眼,吃起來也不算出色,但跟傳統中式鳳梨蝦球的美奶滋醬相比,它們的醬汁真的較有層次,讓整道菜吃起來較有變化的欣喜。




「椰汁炒雞肉」(單點 NT$280)用的就是我印象中泰國料理的獨特醬汁,說真的,這種被我稱為「洗衣粉口味」的醬汁,很不討我喜,我只敢淺嚐。




「月亮」(單點 NT$300)終於上場,這是它們的「招牌蝦餅」,這道菜可是人氣排行榜第一名,我只能說,若沒試試這道菜,這趟就白來了。趁熱吃,又酥又香,齒頰留香。因為太好吃了,每人只能分到一片根本不過癮,又加點了一盤。




「辣味炒牛肉」(單點 NT$300)得到美美評的今晚「最佳菜餚獎」(除月亮蝦餅外)。雖然只是碎牛肉屑炒蕃茄,但搭配辣味、蒜味、九層塔的調味,這道菜既下飯又美味。(對了,泰國菜一定要搭配泰國長米煮的白飯才對味喔!)




「檸檬清蒸鱸魚」(單點 NT$450)比較沒有異國風味,就是一般的清蒸魚。因為美美中午才吃過「清蒸石斑」,故對這道菜一點也提不起興趣。倒是這道菜的調味很鮮美,檸檬的清香,讓我不禁多喝了好多湯汁。




「冬粉明蝦煲」(單點 NT$450)感覺是給人吃飽用的,好大一鍋冬粉,蝦子也不少。光憑這道菜真的吃不出來是泰國菜。




壓軸的是「檸檬烤豬肉」(單點 NT$280),因是最後一道菜,也快撐不下的美美,覺得這道菜雖特別,但並不吸引我。同行的人有人覺得這道菜最好吃:燻烤豬肉鋪在洋蔥條上,佐以檸檬醬汁,風味很獨特。




吃完後,覺得沒來點冰品好像不過癮,我們決定點「摩摩喳喳冰」(NT$85)來中和一下。一碗摩摩喳喳冰的份量約是兩人份,各式粉圓、波蘿蜜摻在濃濃椰香的刨冰裏,南洋風情原來就是如此。美美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這道冰品。




泰國料理幾乎都是辣的(小辣),如果不怕辣的,一定得去試一試。在這種炎熱的夏天,辣味的料理,真的很開胃,加上異國風情,很能滿足愛嚐鮮的人。忠誠店的服務品質很棒,讓人賓至如歸。瓦城忠誠店在新光三越百貨七樓,只要消費千元即可免費停車一小時,不用擔心找車位的問題。整體而言,我給瓦城泰國料理忠誠店「九張月亮蝦餅」的推薦。



瓦城泰國料理在台北市有七家分店(忠誠店、美麗華店、安和店、信義店、內湖店、天母店、仁愛店),在台北縣有四家分店(環球店、永和店、三重店、板橋店)。網站:http://www.thaitown.com.tw/




瓦城泰國料理(忠誠店)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68號7樓(新光三越天母店A棟)
電話:(02) 2873-66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