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由「Caltrain」舉辦的「Holiday Train(聖誕列車)」本週末開駛,北由 San Francisco 南到 Santa Clara,沿途共停靠九站,此聖誕列車為宣傳專車,僅供參觀並不載客。



此一「Holiday Train」裝飾超過四萬個聖誕燈泡,組合成各種造型的聖誕人事物,為即將到臨的聖誕節暖身助陣。



在美國還沒搭過火車,所以這還是第一次來火車站「進香」。本來以為 Palo Alto 的「California Avenue」這個小車站平時乘客不多,可能會比較少人,沒想到「Holiday Train」的魅力如此大,號召了洶湧人潮擠在小小的火車站,只為一睹「聖誕列車」的風采。



「Holiday Train」的定位是「親子同歡」的活動,所以來參觀的幾乎都是攜老扶幼,主角當然是那些還堅信聖誕老公公會在聖誕夜在他們掛在床頭的聖誕襪內放入聖誕禮物的小朋友。



此一「Holiday Train」除了一般「Caltrain」載客車廂外,還有二節開放式的平台列車,以及二節早期專供富豪搭乘的車廂(Virginia City and Yosemite Falls)。「Holiday Train」在每一停靠站的停留時間為廿分鐘,在停靠期間,列車上有音樂表演,每位都有穿著聖誕服裝。



「Holiday Train」停靠時間,列車上的人物會下來跟民眾打招呼或合照。月台上的人超多的,尤其開放式車廂那附近,幾乎擠不進去。(哈哈,所謂很多人,若以台灣的標準來講還不算多;只是在美國鄉下住愈久,就愈喪失去衝破人擠人的鬥志,人稍多一些就先投降。)



聖誕老婆婆和藹可親地走入人群跟民眾閒話家常,呵呵,可別聊得太起勁,記得要在列車開動前跳回車上喲。



「Holiday Train」的宣傳海報呼籲民眾可攜帶「新的」且「未包裝」之玩具或書籍捐贈予「U.S. Marine Corps Reserve’s Toys for Tots Program and the Salvation Army」,現場有專人在收集。響應的民眾還真不少呢,玩具一下子就堆積如山(當然囉,主辦單位很聰明,大桶子一滿,就有專人先拿到專車上去放,讓桶子看起來永遠是半滿的~)。



「Holiday Train」僅停留廿分鐘,就得駛往下一站,因為還有更多小朋友在引頸企 盼聖誕列車、以及聖誕老公公的大駕光臨。



「Holiday Train」離站時,聖誕老公公就站在最末節車廂的車尾(有欄杆像小露台似的車尾),跟熱情民眾揮手告別,就像電影情節一樣,小朋友依依不捨,擔心聖誕老公公在聖誕夜會不會記得再回來送禮?



2007 Caltrain Holiday Train
活動:聖誕列車
時間: 2007 年 12 月 8 ~ 9 日
活動消息網址:http://www.caltrain.com
停靠站與時間:2007 年 12 月 8 日星期六:San Francisco(4:30pm)、Broadway(5:35pm)、Redwood City(6:15pm)、Menlo Park(7:05pm)、Santa Clara(8:06pm)。2007 年 12 月 9 日星期日:San Francisco(4:30pm)、San Bruno(5:28pm)、San Mateo(6:02pm)、California Avenue(7:10pm)、Sunnyvale(7:42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