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 Mountain View 鬧區開業已兩年多的「雅香園」(Chef Liu) 是我想吃家常中國菜的第一考慮。服務親切、環境乾淨明亮、上菜速度快、料實在、口味佳、價格合理,只要試過一次,就會讓人印象深刻。



第一次光臨「雅香園」,是因為到 Mountain View 市區閒逛,被整條街熱鬧的氣氛所吸引,這是 Palo Alto 所沒有的繁榮景象。在眾多餐廳中,我隨意挑了這家,心中打算著:這家這麼多客人在用餐,應該不會太差,就試試看吧。清淡道地的口味,讓我的中國胃直呼「他鄉遇故知」(我不喜歡美式化中國菜的甜膩)。然後,我就變成它們的常客。

雖然座落於熱鬧的市區,運氣好時,門前就可找到停車位,但餐廳後方有廣大的停車場,且餐廳旁有一通道,可直通前後街。一般而言,停車都沒問題。

不管任何用餐時間,雅香園幾乎都是客滿的狀況。但不管客人有多少,它們的服務效率永遠不打折扣。服務人員笑口常開,不像一般中餐館的服務人員面無表情。一進餐廳,立刻會有侍者來帶位,送上茶水與 menu。研究好菜單,侍者會機伶地來幫你點菜。接著,在你才剛喝一口熱茶,把杯子放下的同時,你的第一道菜和白飯已經上桌了~是熱騰騰的喔。



我每次去都是點「三道菜 $16.95」的菜色。以前這個菜單上的項目種類繁多,但現在略微縮減,不過,還是有20~30 道菜可供選擇。它們還有飯、麵等各類快餐,價格僅約 $5,堪稱物美價廉。其它各道菜價格約 $5 ~ $10,屬低價位。

「海鮮脆皮豆腐」是我每次必點的菜。這道菜真是無可挑剔:豆腐外皮炸得酥脆、內裏白軟爽口;海鮮有蝦子、花枝、魚片等,還有碗豆、紅蘿蔔、竹筍、大白菜等青菜,全部大雜燴在一起,百吃不厭。



「葱爆牛肉」也是不錯的選擇。愛吃青菜的我每次都會把配菜青葱與筍片吃光光。牛肉還算鮮嫩,吃起來滑潤順口。整道菜顯得口味有些重,很下飯。但我每次菜都快吃不完,不想搭配太多白飯,特別覺得這道菜口味太重。



「椒鹽排骨」跟台灣傳統口味差異大,我並不太喜歡。不過,如果你是「肉肚」(喜歡吃肉肉),這道菜絕對實在。我個人是覺得肉有點腥,許是吃慣了台灣的炸排骨,肉都要先醃入味,這種只在外裹粉油炸的「白肉」,較不討我喜。當然囉,也是怕身材走樣、健康堪慮問題,油炸食物要少吃。



它們的「家常小炒」也是挺有名的,但我還沒試過。下次去,一定要記得點這道菜。

如果點菜的話,白飯每人要 $1,可無限供應。


在餐廳後方有個酒吧,聽說是吃完飯去喝一杯的好去處。當然囉,外頭的街道才真正熱鬧滾滾,適合吃飽後,四處逛逛。位於 Central Express Way 與 El Camino Real 中間的 Castro Street,整條街都熱鬧非凡。不計其數的餐廳、店面,到了夜晚都還鬧哄哄的呢。這條路上,有中國超市,也有港式麵包店。整體而言,我給它「八塊豆腐」的推薦。



雅香園 (Chef Liu)
Address: 236 Castro Street, Mountain View, CA94041
Tel: 650-938-2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