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 Milpitas 的「林家萬巒豬腳」可謂享譽南灣,它們報紙廣告做得不小(天天都有),還不乏多位美食評論家的各項報導。它們的萬巒豬腳,當然就是招牌菜。還有一些客家風味小吃,幾乎是獨步南灣(因為也沒有其它地方在賣)。另外一些小菜小吃,都讓人聯想起台灣路邊攤小吃的獨特滋味。



我就是最近聽同學推薦,才決定一試。否則,Milpitas 離 Palo Alto 還有點距離,一般我是不會遠征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吃一頓。不過,今晚走 101 轉 237 高速公路,一路上都沒什麼車,順暢得讓人直呼不可思議,幾乎 15 分鐘即到達。

但我去得晚,約晚上八點才到。它們晚上的營業時間是五點到九點,但我八點到時,仍是高朋滿座,熱鬧得像清晨的菜市場。



也許它們真的太出名了,生意也太好了,我們進去後,等了約一分鐘也沒人來招呼我們(呵呵,去花錢吃飯,等一分鐘沒人來招呼就像等了一世紀的感覺,即使沒有空桌子,也該來請我們等一下吧)。我就跑出去照相,再次進門,又站了一會,才有侍者來幫我們帶位。

「萬巒豬腳」(US$6.95) 這道招牌菜當然第一個就要點,我可說是衝著這道菜、不惜千里慕名而來的。離譜的是,我們點完菜之後,約十分鐘,第一道菜(客家板條)才上桌,侍者端這道菜上來時,才跟我們說「萬巒豬腳」賣完了!我覺得有點恨恨的,東西賣完了,為何不早點說,點菜時就該告知,不然,也該在點完菜到廚房後就該得知。讓我空等了十分鐘,時間已過八點半,肚子都快餓壞了,才發現自己白跑一趟,這種被騙的感覺實在犯了我的大忌。

感覺被騙的我,本打算一走了之,但肚子實在餓,只好向現實低頭。


第一道菜「客家板條」(US$3.95) 有乾麵和湯麵二種,我點的是湯麵。寬板條搭配肉燥、豆芽菜和一顆鹵蛋。湯頭十足道地的台灣口味,真的還不錯吃。喝了湯,吃了板條,氣也消了一半,客觀而言,這道菜真有台灣味,好吃。



「五香雞卷」(US$4.95) 可說是它們另一道招牌菜,也是侍者向我們推薦的。炸得酥酥軟軟,又燙又香,真是名不虛傳。大家都說它們的沾醬好吃,故我特別留意它們的沾醬。「五香雞卷」的沾醬聽說跟「萬巒豬腳」的沾醬相同,只是略帶辣味而以。其實,它的沾醬係由蒜、冰糖和醬油勾芡調成的沾醬,因為我常常自己做這種調味醬,故這種沾醬沒有引起我多大的研究興趣。



沒什麼主菜似乎吃不飽,總該點一道肉類:我試了「客家白切雞」(US$6.95)。雞肉吃起來有嚼勁,雞皮是黃色的,可見是土雞而不是飼料雞。不知是否是客家菜的獨特烹飪方式,我覺得雞肉煮得有點過熟,老了一些。「白切雞」的沾醬就很特別,係由九層塔、蒜、醬油調成的。不怎麼樣的白切雞配上這種沾醬,頓時把整體滋味向上提升了一段。



在炎熱的夏天,最適合來點冰品當飯後甜點:「黑糖粉粿」(US$3.95) 。小塊的粉粿,以黑糖湯作底,加上碎冰塊。我個人偏愛黑糖的味道,加上我鐘愛的Q軟粉粿,顧不得應先吃熱食填飽肚,一下子就先吃掉半碗粉粿。我個人覺得這種夏日冰品略勝過珍珠奶茶,若能研發成杯裝、以吸管食用,肯定大受歡迎。



兩個人一頓晚飯吃下來才約 US$30,肚子滿滿的懷念台灣家鄉味,真是大大的解了饞。

其實,若光以今晚的菜色來論,我本該給「林家萬巒豬腳」不錯的評價。服務普普通通,環境整潔,店面雖小,但很溫馨,廁所十分乾淨。不過,因為沒吃到招牌菜鎩羽而歸的抱憾(最可惡的是等了很久才知道缺貨),加上該店只收現金的作風,我只給它「七隻豬腳」的推薦。


林家萬巒豬腳 (Café Taiwan) 
Address: 181 W. Calaveras Boulevard, Milpitas, CA 95035
Tel: 408-263-6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