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美國,最懷念的家鄉味之一就屬「燒餅油條」。難得回到台灣,總不能錯過這一味。尤其對於時差尚未調整好、每天清晨五點就起床的美美,近在離家走路即可抵達的「永和豆漿」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位於天母的「江家黃牛肉麵/永和豆漿」是間 24 小時營業的小吃店。美美忘了它們是 24 小時營業,生怕太早還沒開店,一直等到六點才去吃早餐。早上六點時,幾乎沒什麼客人,但就在我吃早餐的半小時內,客人絡繹不絕:有些是買外帶(設有外帶專區)、有些是堂食(店內客人已約六、七成)。



首先要點的一定是「鹹豆漿」(NT$22)。美美是在唸大學時,才第一次吃到「鹹豆漿」這種東西,當時驚為天人,立刻變成它的死忠愛護者。任何中式早餐店若缺少這一味,絕對被列入拒絕往來戶。酸醋讓豆漿起了化學變化,加上油條、菜脯、青蔥等來調味。來一碗鹹豆漿,保證成就一頓滿足的早餐。




「燒餅油條」(NT$30) 也是不能少的。香酥的芝麻燒餅,內夾酥脆的油條,嗯,到底是誰發現燒餅夾油條的登對搭配?不管囉,先吃再說。




「蛋餅」(NT$22) 也要來一份。又Q又靱的麵皮包裹著蔥蛋,也是另一個絕配。在美國若想吃個蛋餅,一早得起個大油鍋,用個大碗打蔥蛋,又煎又翻的;才剛吃完,又得煩惱要怎麼洗那個大油鍋的事~在台灣,不到一美元即可吃到現煎的蛋餅,真是太幸福啦!




早餐若想吃得補一點,不妨來一籠「小籠包」(NT$90)。價格雖不便宜,但比起「鼎泰豐」只算是半價。小籠包一籠八個,皮很薄,饀恰到好處,搭配薑絲,嗯,太滿足口腹之慾啦。




這次我只到「江家黃牛肉麵/永和豆漿」吃早餐,還沒有機會再試試它們牛肉麵。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寫牛肉麵報告吧。綜合而論,我覺得「永和豆漿」的早餐並不太出色,但比起其它小店的未知風險,我還是會選擇這種「雖不出色,但不會凸捶」的店。況且,「永和豆漿」有明亮又乾淨的店面,冷氣又強,很適合吃熱呼呼的鹹豆漿。整體而言,我給永和豆漿「八個半燒餅油條」的推薦。


江家黃牛肉麵/永和豆漿
地址:台北市天母西路 41 巷 2 號
電話:(02) 2872-2821

(呵呵,終於把地址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