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 Fremont 市中心舉行的「Fremont Festival of the Arts」(費利蒙市藝術博覽會)號稱是美國西海岸沿線最大的免費露天博覽會,也是今夏萬眾矚目的盛會(僅次於 Apple 發行 iPhone 與 Harry Potter 大結局出書),共有超過七百個攤位,散佈在四英哩長的街道上,預估將吸引至少四十萬名遊客。



這是主要舞台「Main Stage」,有現場演奏表演,從搖滾樂、藍調、靈魂音樂都有,舞台前方有座位與遮陽傘,光是坐在這兒無所是事、純粹消磨時間,也是一種享受。



光是「Kid Zone」就是一個嘉年華會,裏頭各項遊戲、遊樂設施很多,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小朋友高興,大人則像回到童年一樣歡樂。左側是超大型的溜滑梯,可坐著一塊飛天魔毯滑下來,中間有幾個波浪,很過癮。右側則是老鼠迷宮,挑戰小小朋友找尋出口的能力。美美在附近照相,順便研究這個迷宮看起來還挺好玩的,剛好看到迷宮內有一個小男孩在哭,美美只好繞到出口處發揮福爾摩斯的偵探精神,猜測哪位是小男孩的家長,請家長快去把小男孩認領出來。



「Kid Zone」雖然好玩,但其實票價並不便宜,大部份的遊戲都要三張票。一張票 US$1.00,若買 12 張票 US$10.00,買 27 張票為 US$20.00,買 50 張票 US$35.00。所以即使買數量最多的七折票,等於每項遊戲都要 NT$70,還真不便宜。



既然玩遊戲這麼貴,乾脆來找尋一下免費試吃的東西。一路閒逛,可以不理會任何噪音,但當聽到有人高喊「Free Samples」時,則絕對不能錯過。這是試吃優格,每人一盒,有各種口味,在炎炎夏日吃上一盒真好呢。



這是美美今天最愛的試吃攤位,賣各式調味的香料。有各種口味,一包調味料摻入一磅重的酸奶油(Sour Cream),即成好吃的沾醬(Gourmet Dips)。試吃時,自取櫃台上方的小餅乾棍子,沾些 dip,好吃極了。老闆在忙,美美站在櫃台邊試吃,把八種口味都試吃了好幾輪,老闆終於忍不住過來詢問美美對產品可有任何疑問,美美趕快稱讚老闆的沾醬超級好吃,老闆心花朵朵開。(這種沾醬調味包,一包 US$4,四包 US$12。)



藍色的棉花糖裝在圓桶內,很特別。美美只是隨手拍個照,這幾個高中生就立刻擺出歡迎照相的姿勢。



美美夢想中的紅酒聚寶盆,頂級紅酒佳釀源源不斷湧出。其實這是循環式的水池,水裏加了顏料,很有創意。



街頭吹薩克斯風的音樂家。薩克斯風的音樂跟浪漫幾乎可以劃上等號,尤其這位音樂家看起來挺性格的,讓人不禁駐足了一會(因為要照相嘛)。



這位應該是印地安人音樂家,旁邊站應該是他的妻子,後方還有兩個稚齡的女兒在帳蓬下玩耍。



這個真的很好笑,這是「Fremont County Sheriff」,把警察作成豬(Pigs)的造型:P 代表 Pride,I 代表 Integrity,G 代表 Guts,S 代表 Service。如此這般,警察叔叔大概也無法發作吧。



某位女性畫家的作品,整體感覺很棒。



各種昆蟲標本,這個就有點令人毛骨聳然,從毒蜘蛛、、蝙蝠、烏龜,到紅螞蟻、金龜子等等,無奇不有。雖然很恐怖,但美美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個毒蠍子鑰匙圈。(一個 US$6.00,四個 US$20。)



老先生跟老太太在洗泡泡澡,是用棉球作成的,很有意思。



這是燭台,裏頭可放蠟燭,點了火,雙眼就會閃爍著陰森森的光芒。



這是用各種物品製成的藝術品,直昇機的螺旋漿葉片是兩把刀子呢。



美美在照這張相片時,剛好戴著一頂寬帽緣的涼帽,身旁有位老太太突然叫住我,問我去哪買這種帽子。這可考倒我了,我左思右想,想不起來哪買的,只好跟老太太說我忘了。就在我轉身要離去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咦,一定是天氣這麼熱,老太太受不了,想找頂帽子遮陽;而且,老太太滿頭銀髮,坐在輪椅上,推她的是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先生。我猜,如果她只想遮陽,應該不介意舊帽子,於是便把帽子送給老太太,老太太很高興,把帽子往頭上一戴,一直追問多少錢,直叫老先生拿錢給我。嘿嘿,其實這頂帽子是這個禮拜在 San Jose 看 Grand Prix 買的,一頂才 US$5.00。因為我出門常常弄丟帽子,與其弄丟,不如送給有需要的人;將心比心,如果換成是我媽媽,我也希望在她有需要的時候,有人能送她一頂帽子遮陽。

萬聖節還沒到,今天已經有好幾個攤位開始在賣萬聖節的商品呢。老闆看到我在拍照,還熱心詢問需不需要幫我在攤位前照一張。美國人真的很熱心,不管是人家在自拍,或是情侶在互拍,常常會主動詢問要幫忙照相。



「Fremont Festival of the Arts」的規模真的很大,雖然有些攤位似曾相識,但驚奇處處皆有。
美美整理了一些照片,有興趣的可以瞧瞧喲:(放在我的相簿內。)

  ● 2007 年 Fremont藝術博覽會(Fremont Festival of the Arts)相片集錦



24th Annual Fremont Festival of the Arts
活動名稱:費利蒙市藝術博覽會
時間:2007 年 8 月 4 ~ 5 日 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
地點:Paseo Padre Parkway, Downtown Fremont, California
活動消息網址:http://www.fremontfestival.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