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第三天,還未正式對外營業,午餐正好是聯誼的好時間。今天中午,大夥覺得外出用餐太費時,決定買外賣回公司吃。於是大家商量好就吃「品客多」(Tapioca Express)的便當。


(照片來源:「品客多」網站。)

一提起「珍珠奶茶」配「鹽酥雞」,台灣胃的大聲附和。不過,還是有人喜歡中式的菜,剛好路過可以去「清真馬家海鮮館」買刀削麵湯(剛好前天去過,拿了菜單,可以先電話預訂 To Go)。

在公司我算最資淺的,午餐時間,大夥提議要買外帶,我當然立刻自告奮勇當「便利貼女孩」幫忙跑腿買便當囉,剛好可以出去透透氣。但得要打卡 Clock In、Clock Out,四十五分鐘要跑兩個地方還是挺緊張的。

「品客多」是台灣式的連鎖速食飲品店,專賣台灣口味的「珍珠奶茶」。「Tapioca」就是製作「珍珠」的材料。「品客多」於 1999 年在南加開第一家分店,目前在南加州與北加州都有許多分店、內華達州、德州都有分店,甚至在加拿大也有分店呢(都是華人較多的地方)。

這家「品客多」只收現金,所以店內有一台提款機。



「品客多」中午生意還不錯,進進出出的人極多。



在「品客多」中午有賣便當,價位約為 US$6.45,若加點飲料,可依價目表折價一美元。



「品客多」的菜單上號稱有超過百種的飲料選擇,還有賣優格優淇淋呢。連台式小吃(鹽酥雞、花枝丸、甜不辣、米血糕、香腸、炸豆腐、泰式炸香蕉)也有不少選擇。



在「品客多」的櫃台上有各式粉圓添加物的實品。在「品客多」點「珍珠奶茶 + 鹽酥雞」的綜合餐只要 US$4.99。



因為買餐點回公司後,大夥在會議室吃飯(午餐室還沒買桌椅),不好意思照相,所以每次都只能照到自己買的飯菜。哈哈,今天便當的照片真不雅觀,因為我跟另一位同事分享一個便當。

「鰻魚飯」(US$7.35)。這是我分到的半個便當,所以大約只要四塊美金,而且我出去買餐點,同事都會自動無條件進一法算整數的錢給我。



公司的電腦還沒安裝好,甚至連網路都還沒連線。所以總公司的產品專員來上課,也只能講個概念,無法親自上線操作,只能紙上談兵。

今天同事提出各分公司間業績的問題,老闆講了一番話很讓人印象深刻:「業績」當然重要,但要向外拓展客源,而不是各分公司間的競爭,畢竟我們都在同一家公司。呵呵,「業績」目前不是我的問題,我只要將份內的工作做好即可。

很難得有機會在輕鬆無壓力的環境下,見證一家新公司的成立,這可不是人人都有的經驗呢,以後寫在履歷表上一定很有看頭。光是得從「Staples」訂購的辦公室用品就足足列滿好幾張「Excel」的表格咧(買完鉛筆、才發現沒買削鉛筆機)(訂製的櫃子尺寸不合,又得重量),更別說現在連清潔工都沒有,晚上回家還得把整大袋垃圾拎回家。

今天消防局派員來視察,「建議」我們要安裝自動灑水系統,但以一棟老舊建築物而言,成本過高,所以我們只有兩個滅火器(最低消防需求)。

對新公司業務愈來愈熟,加上昨天一名同事辭職,才發現我們這個部門扣掉大老闆、小老闆,只剩我和另一名全職的同事,還有一個每週工作以廿小時為限的 F1 「Intern」(所以只能算半個人手)。這三天的新生訓練下來,這位「Intern」已在公司待超過廿小時,完全是「義工」性質,而且當我們兩人聯手懸掛員工權益海報時,發現加州的最低工資是每小時八美元,我們只好互相催眠:經驗比較重要,眼光要放遠(哈哈,否則可能待不下去吧)。

哇,今天的食記又離題了。

整體而言,我給 品客多 「八個半鰻魚飯」的推薦。



品客多(Tapioca Express)
地址:10118 Bandley Drive, Suite #G, Cupertino, CA 95014
電話:(408) 873-0918
網站:http://www.tapiocaexpres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