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年 8 月 18 日」對我而言,是我人生中極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因為這一天,是我在美國得到的第一份全職工作的正式上班日!而今天,剛好上班滿三個月,整整三個月呢!讓人雀躍又歡欣的另一個里程碑。


(上圖:慶祝上班滿三個月的芒果慕司蛋糕 @ 生計麵包。)

上班後,第一個改變,當然是吃吃喝喝的習慣。呵呵,忙著賺錢,根本沒有時間去花錢;即使有時間去吃吃喝喝,根本挪不出時間好好寫寫食記與遊記。所以,有錢又有閒是一種福份,懂得享受生活也是福份;但聽說每個人命中注定的「福份」是個定數,享樂完畢,福份用盡,就沒了。所以,我還是把我的「福份」好好儲蓄起來,最好找家有 FDIC 存款保險的金融機構存放,增埴又保本。

上班後,第二個改變,是陪家人/朋友的時間變少。唯一能做的調適,就是將有限的時間轉化成「有品質的時間」,好好珍惜能與家人朋友相聚的時間。命運很神奇,當它關上一道門、會打開另一扇窗,當陪家人與老朋友的時間減少,卻認識更多工作夥伴、培養出革命感情,一起成長。

第三個、也是最大的轉變,是自我的成長。經由工作與同事,我找到自我定位,堅定未來的方向。不是自傲,卻有股「全世界都在我腳下」的登高快感,彷彿只要努力,所有夢想都能逐一實現。


(上圖:翻拍自「Twisters Sports」牆上的海報 @ Mountain View。)

雖然我是公司內最資淺、職位最低的一個,但我從不看輕自己,機會面前人人平等。這份工作最深得我心之處是:「進可攻、退可守」。若不求長進,想當個平凡的上班族,無妨。若想要學得更多,未來有所作為,這兒是很好的踏板,可以彈跳到無限可能的其它落點。

哈哈,其實我是牆頭草:一方面又想吃吃喝喝,一方面又想努力工作。其實是雜務太多,所以這份工作目前還挺適合我的。公司有很多資源可利用,有很多學習管道、訓練課程,長官同仁都提供很多協助,也是很好的學習榜樣。


上班滿三個月,本來想去 Saratoga 的「Plumed Horse」這家今年躍昇為米其林一顆星的餐廳嚐嚐鮮,這家餐廳有「品嚐菜單(Tasting Menu,每人 US$125)」,好想去喲  。不過看來,我還是只能繼續我的「有時間賺錢、沒時間花錢」的儲存福份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