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天開始,美美終於正式成為「加州公證人(Notary Public)」,可以開始執業囉!雖然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執照,但卻是我人生另一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每個人的客觀條件不同,我的一大步、也許只是你眼中的一小步,無妨,因為我很驕傲自己一步一腳印,努力一路走來,留下用心的足跡。



其實雖然是因為工作需要才去考「加州公證人」執照,但卻沒得到公司任何補助。無妨,反正是投資在自己身上,這種錢,我是一毛也不吝嗇。反而覺得不受限制,可以公正獨立擁有自己的證照,做自己的主人。


(上圖:在「獅子城」有免預約、即可按指紋的店。)

這篇就當「加州公證人」系列介紹文的終篇,整理一下成為「加州公證人」所需花費的金額與時間,供有心人參考。

從報名上課開始,到可以正式執業,約需三個月時間(我是比較不積極,否則應可縮短至兩個月):

  ◆ 2008 年 11 月 1 日:上課兼考試。
  ◆ 約一星期可得知成績,即可去按指紋。
  ◆ 2008 年 12 月 5 日去按指紋。
  ◆ 2009 年 1 月 7 日收到正式任命書。
  ◆ 2009 年 1 月 21 日到郡府宣誓,可正式執業。


總共花費將近四百美元(哇,我要蓋 40 個印章才能還本呀!),因為我有加保「錯誤與疏忽險」(讓糊塗蛋晚上可以睡得著覺)、選了比較好的印章(才能蓋出漂亮又清晰的官印)(但我只選便宜的日誌,反正留底用的,沒差),所以多花了一些錢,否則應該三百美元即可搞定:

  ★ 上課費用:US$125
  ★ 考試費用:US$40
  ★ 按指紋:US$71
  ★ 買保險/刻印章/買日誌:US$100。
  ★ 宣誓手續費:US$47。


(上圖:按指紋的地方 Mail Station @ San Jose)

最後就是到郡政府辦公室繳交保險資料、並宣誓。今天早上請假一小時,到 Santa Clara County 辦理手續。宣誓過程很好玩,我以為要跟著唸那麼一長串台詞(聽都聽不懂、哪能跟著唸一遍?),其實只要一開始講自己的名字、到最後回答:「Yes, I do.」就好囉。



好啦,報告完畢。

若對「加州公證人(California Notary Public)」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參考美美之前寫的這一系列的文章:


    ★ 第一講:概述
    ★ 第二講:報考
    ★ 第三講:職責
    ★ 第四講:驗證文件
    ★ 第五講:罰則
    ★ 第六講:模擬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