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日子,竟然已經整整一年沒再介紹位於「Cupertino Village(中信廣場)」之「台南風味小吃」。雖然我比較喜歡介紹新餐廳(這樣子比較有新鮮感嘛),但「台南風味小吃」是我來美國第一家光臨的台灣小吃店,就像初戀一樣,在我心目中是灣區最具代表性的台灣小吃店。



小週末夜的晚餐,「台南風味小吃」的生意好得不得了,用餐尖峰期,滿座不說,門口還有等候人潮呢。美美甚至在此巧遇同事,這位上海/香港出身的同事,雖是第一次來「台南風味小吃」,卻對「台南風味小吃」讚不絕口。

今天中午,本想到 San Jose 的「Ramen Halu(晴拉麵)」吃碗日式拉麵,沒想路上爆胎,只好乖乖回公司吃泡麵,想辦法聯絡修車事宜。想起貴森森的換輪胎費,決 定還是晚上到「台南風味小吃」吃吃台灣小吃,安撫心靈。呵呵,雖然這是愛吃的藉口,但我記得我的一位高中老師,某天突然穿得漂亮萬分/精心打扮後來上課,原來昨天她家遭竊,她告訴我們:「誰規定家中遭小偷就要愁眉苦臉,我偏偏要打扮得更漂亮,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是的,當時她未婚,挺像「敗犬女王」女主角的性格)。所以囉,愈是覺得有倒霉事,愈是要對自己好一點,於我而言,就是免煮飯,直接去吃經濟又實惠的台灣小吃。

「彰化肉圓」(US$4.75)。



今天突然超級想吃肉圓,「台南風味小吃」的肉圓果然沒讓人失望,皮又軟又Q,我三兩下就獨自把這一整個大肉圓吃個精光,開始產生幸福的幻覺,覺得爆胎也不是太糟的事,至少我本人沒事。



今天忘了把菜單的價位記下來,若價格與實際定價不同,請多多包涵。(有人說,不要哭窮,否則會真的變窮。所以我應該重寫上面那幾句話成:「因為價位都很便宜,所以沒注意到價錢。 」。)

「酥炸大腸」(US$5.25)。我本來都以為炸大腸要塞青蔥才好吃,而覺得搭配鳳梨有點怪,但今天突然覺得其實炸大腸搭配鳳梨更為爽口清淡解油膩。



「臭豆腐」(US$4.75)。今天的臭豆腐有點不夠火喉,炸得還不夠酥脆。事後我同事請我推薦台灣特色小吃,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臭豆腐」,沒想到同事說「臭豆腐」是上海菜,真的嗎?(我驕傲的民族自尊心,有點小小受到傷害。)



「五更腸旺」(US$8.95)。



「豬腳飯」(US$5.95)。這盤豬腳飯十分地物超所值,光是這一份餐點,飽食一頓絕不成問題。



「台南風味小吃」的生意很好,雖然地點很重要,但口味好也是不可或缺的。

目前「台南風味小吃」還是只收現金喔。

整體而言,我給台南風味小吃「九個彰化肉圓」的推薦。


  延伸閱讀:
    ● 台南風味小吃(之十)
    ● 台南風味小吃(之九)



台南風味小吃(Southland Flavor Café)
地址:10825 North Wolfe Road, Suite 220, Cupertino, CA 95014
電話:(408) 446-9488
網站:http://www.tainancaf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