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墨西哥的「Cinco de Mayo」(五月五號,但不是「端午節」),為了紀念墨西哥於 1862 年擊退法軍入侵,決定以吃墨西哥美食來慶念一番,就到「Chipotle」這家連鎖速食店吃吃墨西哥捲餅。



「Chipotle」(發音:「chi-POAT-lay」)是大型連鎖的墨西哥捲餅速食店,從 1993 年開設第一家分店以來,目前在美國有超過 600 家分店。

Cupertino 的這家「Chipotle」被我譽為「親切的好鄰居」,因為前一陣子這家「Chipotle」的員工到公司分傳單,免費招待我們公司的每一個人一份墨西哥捲餅。這種好康A,讓我誤以為這家「Chipotle」若不是新開幕、就是生意很差,結果都不是,人家生意可是好得很,每天中午用餐人潮鬧哄哄的,也許只是純粹為了介紹「傳真訂餐(Fax Order)」服務、或單純地來「敦親睦鄰」吧(所以應該要加一顆星呀)。



來「Chipotle」點餐很簡單,只有三步驟:先選擇樣式(Burrito、Fajita Burrito、Burrito Bowl、Soft Taco、Crispy Taco、Salad),再選擇肉類(Chicken、Steak、Carnitas、Barbacoa、Vegetarian),然後再選擇要加哪些配料即可。

這家「Chipotle」生意很好,所以用餐尖峰期,有員工會拿著行動刷卡機,先幫想要刷卡付費的顧客點餐付款,超級有規劃的作業流程。

櫃台內的員工一字排開,像生產線一樣分工合作,十分有效率。所以即使到「Chipotle」常常要排到第 20 名顧客之後,但也大概僅需五分鐘的等待時間。



「Chipotle」是速食店,所以不用給小費,飲料可自助。(我很少點這種垃圾飲料,都是要個免費杯子,喝白開水。)



「Steak Fajita Burrito Bowl」(US$6.10,牛排墨西哥飯)。



「Burrito」是包豆子(Pinto 或 Black Beans)的墨西哥捲餅,「Fajita Burrito」則是不包豆子、而是包墨西哥式炒飯與洋蔥/青椒的墨西哥捲餅。若不想用麵皮包裹,可以點「Bowl」的型態,就會用碗盛著。若怕吃不飽,可以加點炒飯(Extra Rice)。



每一份 Burrito 的份量都很實在,好大一顆。



「Steak Fajita Burrito」(US$6.10,牛排墨西哥捲餅)。牛排肉本身就是辣的,若不敢吃辣的,就不要點 Steak。



「Chicken Fajita Burrito」(US$5.85)。我不太喜歡吃墨西哥豆子,所以都點「Fajita Burrito」型態(雞肉是不辣的)。



嗯,我最愛吃墨西哥捲餅了,尤其牛排口味,略帶點辣味、又不會太辣,讓待在冷氣房內的胃一整個舒服呀!



「Chipotle」的味道屬清淡路線(其實是我每次都請店員不要加 Sour Cream、也不加 Cheese),是我很喜歡的午餐地點,一個人來吃墨西哥速食,也很適合喔(45 分鐘的用餐時間,絕對綽綽有餘)。

整體而言,我給 Chipotle Mexican Grill 「九碗 Steak Fajita Burrito Bowl」的推薦。


  延伸閱讀:
    ● Chipotle @ Mountain View



Chipotle Mexican Grill
地址:10385 South De Anza Blvd., Cupertino, CA 95014
電話:(408) 252-5421
傳真:(408) 252-5422
網站:http://www.chipot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