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番回台,原打算一個月內即回美國,所以連冬天衣物都沒帶回台灣;沒想到,轉眼間,又是春天,我.還在台灣。

回到台灣,熟悉的語言,聽起來像黃鶯啼唱,似蜜糖般滋潤著生活。台灣美食入肚,如陽光按摩著胃,舒服得像踩著柔雲。千絲萬縷的親情,像春風陣陣拂過,帶來盎然生意。

回台後的際遇,卻像不小心被打開的潘朵拉盒子,紛沓而至的事端,因為在意料之外,格外令人措手不及。然而,痛苦的人沒有悲傷的權利,在我的肩上有責任,南橘北枳,人的彈性與堅韌是超乎想像的。

謝謝關心,網路上不方便明說我的難處。因為有人從來不看我 Blog 文章、竟然可以為了「特定目的」便依我 Blog 的文章,便將我描述成「網路成癮、酗酒成癮、欠缺經濟獨立能力」,還列印將近百張我的 Blog 文章做為呈堂證供。

所以,三個月來回機票、留在灣區未帶回台灣的家當、去年底獲得 H-1B 美國工作簽證……,這些都如同剛過期的牛奶,在喝與不喝之間躊躇。

因此,我必須在台灣定下來,反證那些無矢的指控,為自己、也為責無旁貸的生命責任。我已考上今年三月份的「郵政特考(今年招考內勤人員五百餘人,全台有五萬餘人報考)(光報名費就超過三千八百萬元台幣,考試時還傳出有考生以百萬元台幣的天價作弊),筆試錄取後,還得經歷一場百分之五十淘汰率的口試,才能取得一份穩定的工作證明。預估六月一日報到,以補今年四月中華郵政大批優退員工之職缺。

想不到我有吃「郵飯」的命。

除非……

若有朋友覺得我寫Blog很用心,認同我認真負責的人生態度,我有「高考.經建行政職系」及格證書(未曾銓審),若有任何政府公家單位「經建行政職系」的高考職缺、在「桃園/中壢」附近,請強力推薦我去,謝謝。

人生路充滿荊棘與挑戰、卻也充滿奇蹟。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轉身面對陽光,就不會陷在陰影裏。

「美式作風」會再更新灣區系列文章,許會偶而簡報我的近況,謝謝大家關心,本篇留言一律設為隱藏,謝謝。


(Happy Mo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