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回到灣區,回家的感覺真好。


(上圖:回程從飛機上看到的金門大橋一景。)

直到出發前,仍無法後補到機位,只好提早帶著行李到機場登記現場後補機位。我大約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名單上早已有一位鑽石卡/一位金卡會員的後補(無妨,反正我這種平民乘客,本該排在所有貴族乘客之後),聽說機位全滿,一位難求。姐姐送我到機場,又不忍將我孤零零地丟在機場,只好留下來陪我約二個半小時(以備我後補不到機位,再載我回家)。

從沒後補過機位,十分緊張,怕錯過「飛機起飛前四十分鐘」報到處關櫃、開始唱名後補的時辰,因為若後補不到機位,表示我得帶著兩大箱行李回家、隔天再來重覆一次今天的折磨過程。

本以為會帶著全部行李來機場後補的人恐怕不多,沒想到竟有五、六名左右之多。慶幸自己三個小時前就來、而不是一個小時前才來,穩穩地排在普通乘客的第一名,否則可能上不了飛機(現場後補,只能期待有人沒來報到,才可能有空位。)

總之,到機場現場補位實為恐怖經驗,因為約得等到飛機起飛前卅分鐘才能得知能否後補到機位,若沒有機位,就得等下一航班、或隔天再來(而且是帶著所有的行李)。所以,若非像我如此歸心似箭、且輕裝簡便,絕對不要直接到機場後補。

我已三年沒回台灣、且此次才停留六天,所有家人都儘力配合我的行程,我欽點到住誰家、御示幾時到何處、想吃什麼想買什麼,大家莫不全力配合,搞得大家生活作息大亂,唯有我快快返美,大家才能回歸正常生活


(上圖:我喜歡長榮航空飛機上的稀飯餐。)

台灣真是美食的天堂、也是購物的天堂。滿滿兩大箱的行李裝滿親朋好友的愛心、以及我四處搜括而來的戰利品。從衣服、鞋子、書籍、零食,甚至帶了一台新的「Asus」筆記型電腦、還有十大片烏魚子(過美國海關不能帶肉品,但可以帶海鮮類的,所以「烏魚子」是可以帶的),甚至連我都燙了捲髮、挑染頭髮,呵呵,回到台灣的感覺就是:Everything is possible.

這次回台唯一的遺憾是沒能依約幫朋友帶小狗回美國,因為臨時變更行程、朋友也感受到我的焦慮,貼心地自動說下回有機會再安排帶回小狗的事。這次回台本來有股衝動想將家中僅剩的兩隻小狗(其實是老狗)帶回美國,但因為也不確定自己能否在美國留下來,小狗帶來美國容易、帶回台灣困難,只好作罷。

長榮的飛機,即使是經濟艙每個座位也都有個人專屬的娛樂系統,可以觀賞影片、節目、打電動玩具等等。所以去程時,我就一口氣連看了四部電影(播放影片可控制暫停或快轉前進後退)、把各式小遊戲玩一遍,因為一下飛機又是晚間、所以儘量在飛機上別睡覺。結果,當然是時差嚴重,該睡的時間不想睡、該醒的時間昏昏欲睡。但反正立刻就要返美,調整時差也沒太大意義。


(上圖:長榮航空機上個人專屬娛樂系統。)


總之,加州陽光與灣區另類美食,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