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騎單身環島」很流行,回台停留的這段期間,突發異想也想騎自行車去環島一週,自我放逐並沈澱心情。


(上圖:借來的單車,停在波斯菊花田邊。)

跟家人與朋友述說我的計劃,貼心的委婉地勸說不可,直爽的直說我辦不到。平時沒訓練體力,怎麼可能完成環島壯舉?那就先從住家附近練習,先繞一大圈吧。


(上圖:高速公路天橋苑裡路段。)

初冬郊外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遠方的田裏還有耕牛在吃草。



一般人只知「大甲草蓆」,其實大甲草蓆產自「苑裡」,在路旁仍可見編織草蓆的「三角藺草」,讓人懷念的兒時編織草蓆時光。



據說選手級的單車環島得花一週時間,像我這種「肉腳」至少得加倍時間。還得去安裝置物架,買睡袋買帳蓬(據說有些寺廟可借住,有些派出所可紮營),還得詳細規劃行程做足功課。


(上圖:留在樹上任由熟成的柑橘。)

漫無目的地逛了一圈,在河濱公園休憩一下。


(上圖:老榕樹下的盪秋千。)

往「山腳」有段爬坡路段,據練家子說現在剛好是大順風,踩個三兩下就上去了。順風沒錯,可惜這個爬坡段還挺長的,我踩得萬分吃力,想騎單車環島的念頭也隨之煙消雲散。


(上圖:我愛「險降坡」,表示我可以衝囉~)

「騎單車環島」似乎不可行,還是改成「火車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