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灣區開得燦爛繽紛的櫻花為春天揭開序幕,每年櫻花盛開的季節,最令人雀躍,它傳遞著冬天遠離、春天已至的快樂訊息。



如果春天有顏色,除了枝椏上的新綠、除了鬱金香的紅配綠,當然少不了櫻花的夢幻粉紅,以及櫻花向上伸展到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在灣區有很多櫻花樹,也算是很普遍的行道樹,所以想要賞櫻毋須驅車專程前往某處,開車出門也能順便賞櫻,讓春天的每趟出門都變成愉悅之行。



不知為何,一直對「櫻花」有種莫名的喜愛。也許因為以前在台灣櫻花並不普遍,也許是因為櫻花總是挑選在我生日的季節瘋狂綻放(所以心裏一直偷偷認定櫻花是屬於我的花)。



在這個季節開車出門,每當看到一整排粉紅櫻花樹,總不禁想要停車下來好好欣賞。櫻花呀,總是毫不衿持地大辣辣地展現「數大便是美」的壯濶,頗有不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絕不罷休的氣魄。



目前在灣區的櫻花季已近尾聲,心裏雖然不捨,但若櫻花能長長久久,也許就不會如此有魅力了吧。其實我更喜歡這個時候:帶點別離的傷感,期待明年再相會。更棒的是,這個時候站在櫻花樹下,只要微風一起,粉紅花瓣雨翻飛而下,浪漫至極讓百鍊鋼也成繞指柔。



以前一直把下圖這種花也誤認為櫻花,聽說這種是「Plum」(李花)?每次總想等這種花結果的時候去察看一番,但花謝了就忘了這回事。呵呵,管它是李花還是櫻花,賞心悅目就好。(我還是很有求知慾的啦,知道的人請一定要告訴我。)



嗯,彷彿聽見全灣區的櫻花在高聲齊唱:「Happy Birthday to you!」,謝謝啦。聽說生日可以許下三個願望,那我得好好想想,也許再荒謬亦能像「阿拉丁神燈」裏的三個願望一一實現 



櫻姿翩翩在灣區,祝我 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
    ● 櫻 :: 花舞紛飛(歷史上的今天 2007.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