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想提高網誌人氣,但「人怕出名,豬怕肥」的「何不食肉靡」者也不在少數。前幾天「無名」的網誌新增單篇文章計數器,有人喝采、也有人避之唯恐不及。那就來介紹一下如何隱藏無名網誌的「網誌參觀人次統計」與「單篇文章人氣統計」的 CSS 語法。



想要隱藏「參觀人次」,有兩種作法:

● 將「參觀人次」真正隱藏起來,絕不顯示。
   語法:
      .boxCounter1{display:none;}

● 將「參觀人次」的文字顏色設為背景底色。
   語法:
      .boxCounter1 .side {COLOR:#fae6e4;}
      (紅色部份須改成自己的背景底色

第一個方法,連自己都看不到「網誌總參觀人數」,所以自己也無從得知到底有多少訪客,所以,我比較偏好使用第二者方法。

第二個方法,因為是將「參觀人次」的文字顏色設為背景底色,若搭配鎖定右鍵(可在「網誌管理」中,勾選「禁止在網誌中按右鍵」),則一般人就看不到參觀人數(如下圖左側),但版主仍可以反白方式選取該欄位、即可看到參觀人數(如下圖右側)。



同理,此法亦可應用在隱藏「單篇文章人次」上。

想要隱藏「單篇文章人次」的方法:

● 將「單篇文章人次」真正隱藏起來,不顯示。
   語法:
      div#article_counter {display:none;}

● 將「單篇文章人次」的文字顏色設為背景底色。
   語法:
      div#article_counter { COLOR:#FFFFFF;}
      (紅色部份須改成自己的背景底色

同樣地,若使用第一個方法,連自己都不知道該「單篇文章人次」。

若使用第二種方法,再佐以「鎖定右鍵」功能,則一般人就看不到參觀人數(如下圖上方)(我的版型在該位置有圖案,文字還是若隱若現,但若不特別留意就看不出來),但版主還是可以隨時利用反白技巧來查看該篇文章的參觀人數喔(如下圖下方)。



最後,再重申一次「第一招」/「最後一招」/「絕對有用的一招」就是:參考別人的 CSS 樣式表。如果你發現別人怎麼可以如此整治網誌(而你卻不行),那就花功夫好好研究一下別人的 CSS 樣式表吧!



  延伸閱讀:
    ● 這招保證可以看到別人的 CSS 樣式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