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台灣小館」開幕滿二個月的日子,又恰逢「兒童節」(咦,在台灣好像也沒有兒童節了),剛巧又是悠閒的週末,很想再去品嚐在異鄉算是奢侈品的台灣小吃。停車後,發現「台灣小館」已更改英文名字,現在變成「Taiwan Bistro」,感覺比「Kung Fu Express」適切多了。



喜歡「台灣小館」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們整日營業(午餐與晚餐之間也對外營業),所以用餐時間比較彈性。既可以配合不同的作息,又可以避開用餐尖峰時的人潮。

這次來,除了發現「台灣小館」改了英文名字,也發現店內多了許多裝潢,更有溫馨小吃館的氣氛。例如在櫃台前貼了許多食物的圖片,讓點菜更為輕鬆。



菜單大致沒變,但價格略為調高一些些,漲幅約為 US$0.50 ~ US$1.00 左右。我對餐廳調整價格,其實並無偏見(因為價格反映成本、也反映品質),反而較為贊成,畢竟這樣子比縮小份量來得誠實。

上回聽說「台灣小館」在「世界日報」刊登廣告,只要報上「美美網站」即可免費獲贈飲料一杯。呵呵,我個人是沒看到報紙啦,這次來也是想混水摸魚,點菜時偷偷地問:「聽說有免費送飲料,是嗎?」(我連「美美網站」都不好意思報出來),老闆娘很大方地說有送飲料(果然童叟無欺),但只有「百香果茶」。



先解釋一下,我來的時候是離峰時段,楊老闆在廚房,所以沒有人認出是我。我不認識老闆娘、老闆娘也不認識我,我一直很努力埋頭苦吃。(但後來楊老闆出來了,我已經把滿桌菜吃光光。)

「臭豆腐」(US$5.80)。以前在台灣,最常買來吃的路邊攤就是臭豆腐,很高興來美國後,也不難吃到臭豆腐(如果以灣區物價來衡量、而不要換算匯率,其實臭豆腐在美國並不貴)。「台灣小館」的臭豆腐真的很好吃,讓人好滿足。



「沙茶魷魚羹」(US$4.25)。如果點「沙茶魷魚羹麵」只要 US$4.95。一碗魷魚羹的份量挺大的,有很多魷魚、白蘿蔔,再加上沙茶醬、九層塔調味,味道是很道地的台灣味。



「蚵仔煎」(US$4.95)。「台灣小館」的蚵仔煎也挺好吃的,用的青菜是小白菜,蚵仔份量不少,也很新鮮。有人說蚵仔煎的醬汁內有豆瓣很奇怪,但剛好我就是喜歡豆瓣的味道,所以反而更合我胃口。



「台式雞捲」(US$5.50)。如果把今天的雞捲跟上次吃到的雞捲相比,可以明顯感覺到擺盤的技巧有許多改進,感覺份量很多又很美味。



「脆皮大腸」(US$5.50)。脆皮大腸真是太好吃了,外酥內軟(外皮真是無可挑剔的酥脆呀),包著青蔥,十分對味。呵呵,年紀漸大,愈會戒口,不然一定一個人把整盤吃光光。



吃完後,楊老闆從廚房出來,剛好沒有其它客人,所以我們聊了一會。楊老闆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這家店就像我自己的寶寶一樣」,他真的盡了全力在呵護與滋養「台灣小館」這個寶寶。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甚至一晚的營業額只有廿餘美元),到目前日漸穩定,他很努力想要做得更好,也很虛心接受食客與網友的批評。

在「世界日報」的彩色大幅文章廣告,據楊老闆說是記者來此用餐後,主動提出要幫忙宣傳而寫出來的,因為該記者來此用餐,覺得東西很好吃,為什麼沒有什麼客人?顯然是行銷不夠力,決定幫忙「台灣小館」廣告。(但下圖的黑白廣告,則是楊老闆自費刊登的廣告。)



我一直很欣賞用力生活、努力對待生命的人(呵呵,我也是喔),覺得這些人很值得大聲鼓勵,至少應該多給他們一次機會。

對了,「台灣小館」目前的特價優惠菜單只剩下「福州魚丸湯」還是 US$1.99,其它就照菜單原價。報上「美美網站」還是可以獲贈免費飲料一杯(百香果綠茶)。

「台灣小館」目前已可刷卡,各大信用卡都收(Amex、Discovery 都可以呢)。很多台灣/中國餐廳都只收現金,即使可刷卡,通常也不收 Amex 與 Discovery 信用卡(因為要付較高的手續費),光憑這點,就值得鼓勵。

此外,「台灣小館」的外帶盒,不是保麗龍盒。

整體而言,我給臺灣小館「九塊脆皮大腸」的推薦。


  延伸閱讀:
    ● 台灣小館(之二)
    ● 台灣小館(之一)



台灣小館(Taiwan Bistro)
地址:1310 Saratoga Avenue, San Jose, CA 95129
電話:(408) 984-34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