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區這兩天的天氣,豈是一個熱字所能形容!連我這個號稱不怕熱的燒包,都覺得其熱難當,可見真的很熱很熱。

這麼熱的天氣,沒吹冷氣根本活不下去,偏偏我只有電風扇。本來想去 Starbucks 吹免費冷氣,但想到在烈陽下走到那兒,恐怕已先脫了半層皮;開車嘛,這麼近的距離,還得先把烤箱似的車子弄涼,現在汽油又這麼貴。怎麼算都不划算,只好作罷。午后終於在累極之下睡去,睡了一會立刻就被熱醒。

睡前喝了一瓶冰啤酒,醒來後連續又喝了二瓶可樂。感覺甜甜膩膩,愈喝愈渴,既不能止渴,也無法散熱。我只能說,難怪這種天氣會熱死人,真的,好幾個美國人被熱死咧。

而我,美美,沒被熱死真是幸運~~ 哈里路亞, 讚美主!!!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完全沒有食慾,屋子裏像個大烤箱,屋外則是個超大的烤箱。簡直無處可逃。晚上九點天色完全暗了之後,終於氣溫略微下降,不再熱得讓人抓狂。



幾經思量,晚餐我研發出來一桌「南洋風味清爽餐」: 


九層塔涼拌青蕃茄」:青蕃茄酸酸脆脆,加上九層塔真是好滋味。只要加一些麻油、鹽調味即成,這道菜適合權充「沙拉」以開胃。 





香菜涼拌蝦仁雞絲」:蝦仁燙熟後,切成小塊;雞腿(肉較有咬勁)煮熟後撕成小塊狀。 香菜一大把,全部拌在一起,用韓國甜味烤肉醬提味。

 



青蔥皮蛋豆腐」:日本豆腐與台灣皮蛋,搭配美國嫩青蔥,淋上蒜味與辣味的醬油。 





燙地瓜葉」:鮮採的嫩地瓜葉,用熱水快燙,撒些鹽花在上頭即成。 




這麼熱的天氣,看到這麼多綠色的涼拌菜色,是否覺得暑氣全消、胃口大開?

事實是:因為冰箱裏沒有什麼菜,這些食材全來自於我的後花園的小小菜埔, 包括:地瓜葉、蕃茄、九層塔、香菜、青蔥,都是我一手栽種的,我自己吃起來特別香, 味道特別好,還自以為很有創意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