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 Cupertino 中信廣場 (Cupertino Village) 的「台南風味小吃」,在用餐時間,簡直只能用擠沙丁魚來形容。它們的座位跟停車停一樣,一位難求。

它們的生意好到根本應接不暇,我有幾次就是被嚇跑的。跟別人併桌也就罷了,跟前後左右的客人幾乎是「並肩作戰」似的用餐環境,如果不是太想念台灣小吃的味道,根本難以忍受。

「台南風味小吃」前陣子甚至在電視上打廣告(不知現在還有沒有?好久沒看電視了)。呵呵,看過廣告的人,十之八九都會搞不清楚是什麼廣告吧,欣賞了一曲台灣小調後,還得看字幕才知道是「台南風味小吃」在廣告。會上電視廣告嘛,我猜是生意下滑,想要耍點行銷手段。

雖說我對「台南風味小吃」的負面刻板印象很深刻,但我還是它們固定的回籠老客戶。諸多因素:距離不算遠、價格便宜、口味的確道地。呵呵,沒辦法,一個人再怎麼堅強,總強不過自己的肚皮吧!(以及中國胃的聲聲呼喚。)



今天剛好用餐時間路過中信廣場,決定買幾道小吃回家吃。

「臭豆腐」(US$3.25):我最愛吃的台灣小吃之一,自從知道「滷水」的恐怖真相後,有一陣子著實不敢吃臭豆腐。今天還是忍不住點了這道菜。它們的臭豆腐幾乎是我每次必點的小吃,炸得酥脆的外皮,裹著又臭又香的粗豆腐,搭配泡菜與醬汁,令我欲罷不能。它們的這道菜從沒讓我失望過。





「蚵仔煎」(US$4.25):還不錯,這道菜的品質也還算穩定。雞蛋、小白菜、蚵仔、太白粉的組合,搭配蕃茄醬汁,道地的台灣小吃之一。





「大腸蚵仔麵線」(US$3.50):大腸麵線是不是要芶芡才有點黏膩的滋味?可是這次的大腸麵線好像是清湯掛麵一樣清徹。作料還算實在,大腸、蚵仔、竹筍、豆腐、香菇的份量不少,但味道普普通通。





「五更腸旺」(US$7.95):這道菜比較適合大冷天來吃,保證全身暖和和。在連續幾天快熱死人的今天來吃,真怕中暑。但我還是忍不住要懷念一下這獨樹一格的香臭口味:大腸、豬血、豆腐、酸菜、韮菜的大雜燴。我自己也曾試著做過這道菜:大腸不好處理(我真懷疑它們有好好處理嗎?)、超市賣的豬血超貴的、配菜多樣,做起來又費工,所以,還是花錢買現成的比較符合成本原則。





我買過幾次外賣的,感覺份量比在現場吃的還少,如果不是牽就容器的大小,就是有偷工減料之嫌。當然囉,買回來吃,味道肯定沒有當場吃的好。





近四年來,我在「台南風味小吃」吃過數十次,我覺得它們的品質很不穩定,時好時壞。如果運氣好,就會吃到正常的台灣小吃;如果運氣背的話,簡直不堪入口。有一次我去吃:「五更腸旺」的大腸比老奶奶的腳皮還要韌,「彰化肉圓」的外皮硬得像汽車的輪胎。氣得我連續半年不再光顧。

請注意,它們只收現金。我對「只收現金」的餐廳都有偏見。還有,它們廁所,真令人不敢恭維,廁所門口亂七八糟地堆滿髒碗盤。沒事不要進去,除非拉肚子。


無論如何,「台南風味小吃」的一些菜色還真不是普通地方找得到的,平民化的價格,讓它們的生意好到只注重口味卻疏略用餐的樂趣。整體而言,我給它「七塊臭豆腐」的推薦。



台南風味小吃 (Southland Taste Restaurant)
Address: 10825 N. Wolfe Road, #220 Cupertino, CA 95014
Tel: 408-446-9488


另外,還有兩家分店:


台南風味小吃 (Tainan Restaurant)
Address: 218 Barber Court, Milpitas, CA 95035
Tel: 408-434-6888

台南風味小吃 (Tainan Taste Restaurant)
Address: 3288 Pierce Street, B.101, Richmond, CA 94804
Tel: 510-528-2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