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時,我最愛吃的水果之一就是荔枝(Lychee)。還記得逢盛產季、五斤一百元台幣時,總愛拎回五斤,吃到上火也不肯停。來到美國,很高興在中國超市也能買到荔枝,雖然品質不怎麼樣,卻也聊勝於無。



荔枝的味道很別緻,我十分地喜愛這種味道。例如果凍、冰淇淋、優格霜淇淋這些產品,若有荔枝口味,我一定先挑此口味。然而,我卻獨獨不愛荔枝罐頭,雖然能吃到貨真價實的整粒荔枝,味道卻變了。

荔枝季節不長,所以荔枝在永和超市出現的時間也不長。每年總是在永和超市看到荔枝時,才想起來又到了荔枝季節。

今天在永和超市看到荔枝一磅的價格是 US$2.99,因為我買水果都會挑特價時才下手,所以覺得一磅三美元的水果並不便宜。不過,既然是我最愛吃的水果,一磅三美元並不算貴,而且荔枝很實吃,丟掉的部位不多。



其實讓美美卻步的不是價格,而是品質。灣區這兒的荔枝許是空運來的(?),所以都比較生,一半以上的荔枝都是綠色的,大部份的荔枝不是太生就是快爛掉。這麼差的品質,讓美美大概每年買一次,吃過之後,美夢破碎就不再買,等隔年忘了,再買一盒。



因為永和超市的荔枝都是裝成盒來販售,所以每一盒的品質都很平均(的差)。正當美美對著一盒盒綠荔枝又愛又恨,躊躇不決於該買或不買之間,眼尖地發現旁邊有一大箱散裝荔枝(旁邊又有空盒)(可能是店員即將要裝盒的荔枝)。剛好有另一名顧客也在挑這些零散未裝盒的荔枝,我當然是迅速加入她的行列。

開玩笑,這種我逛了永和超市五年也沒遇過的好機會,怎容錯過?可以單挑荔枝咧!若再挑不到好貨色,就怪不得別人了。

最後終於挑滿一盒看起來紅冬冬的新鮮荔枝(1.45 lb,US$4.34),共 28 顆,一顆荔枝約折合台幣五元。



這一盒荔枝絕對是我來美國後,吃到最大最甜美的荔枝。真後悔沒多挑幾盒!(其實是貨色都很差,要挑滿一盒要搞很久,我怕店員來了會把我轟出去,哈哈。)



「永和超市」本月(六月份)有「Double Coupon」優惠,平時(週一至週五)只要消費滿 US$60 即贈送雙倍熟食券(例如:買 US$60、即贈送 US$12 的熟食券)(但週末要購物滿 US$80 才有 Double Coupon)。等於是八折優惠,我覺得很划算,所以本月份很積極到「永和超市」買菜呢!(例如:活龍蝦一磅才 US$8.99,大螃蟹一磅 US$3.99,都很便宜喲。)



永和超市(Marina Food)
地址:10122 Bandley Drive, Cupertino, CA 95014
電話:(408) 255-2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