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lo Alto 地價高,相對消費水準也高,餐飲休閒服務業的價位都較高檔。前陣子行經 El Camino Real 時,瞥見「Happy Feet Foot Spa」新開幕布條,十分興奮。「Happy Feet Foot Spa」是中國人開的腳底按摩專門店,原在 San Jose,收費合理且(聽說)按摩水準不錯。雖不敢期待 Palo Alto 分店跟 San Jose 總店價位一樣每小時 US$20,但應相去不遠。查詢後得知價位是每小時 US$25,除了腳底按摩還包括肩、手、背按摩,聽起來十分地物超所值。



Palo Alto 這家「Happy Feet Foot Spa」雖跟 San Jose 同名,但其實分屬不同店主。當初開了 San Jose 這家店的老闆把這家店賣給別人經營,今年六月中旬才來 Palo Alto 開同名的腳底按摩店,所以基本上兩家店是沒有關係的(雖然連招牌都一樣一樣)。

San Jose 那家「Happy Feet Foot Spa」是純腳底按摩,跟其它腳底按摩店一樣,也包括簡單的肩、背、頭按摩,但足部才是重點,幾乎所有時間都花在腳底按摩的部份。但 Palo Alto 這家「Happy Feet Foot Spa」卻幾乎是全身的按摩,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時間是專注在腳底,其它時間是身體各部位的按摩。所以雖名之為腳底按摩,其實卻是全身按摩,感覺真是賺到了呢!(若喜歡純腳底按摩的,可能就會有所怨言吧?呵呵,我是不會啦!)


(上圖:「Happy Feet Foot Spa」的等候區。)

這家「Happy Feet Foot Spa」的營業時間是每天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天天營業,雖然不一定要預約,但最好還是先預約。這家「Happy Feet Foot Spa」有很多名按摩師傅,好像隨時在店內待命,若離峰時間去,大概都能隨到隨服務。(像我今早沒預約直接去,雖然不需要等候,但老闆還是好心地提醒我下次最好預約,以確保免等候。)


(上圖:「Happy Feet Foot Spa」簡單的接待櫃台。)

「Happy Feet Foot Spa」是中國人開的店(我覺得老闆好像是台灣人,但按摩師傅幾乎全是大陸人),所以講中文也會通。按摩的價位是每小時 US$25,小費另計(小費行情大約是五美元以上),只收現金。我詢問了一下,老闆說此價位應會維持一段時間,但以後也許會改採會員制,價位不變,但需購買一次十張的套票(平均每小時也是 US$25),唯套票不限本人使用,可以分送給親友、或和姐妹淘一起來腳底按摩邊聊八卦。


(上圖:「Happy Feet Foot Spa」的雜誌,呵呵,是 2006 年份的。)

也許是新店面的關係,我覺得「Happy Feet Foot Spa」給人的感覺很舒適,雖不算豪華,嶄新的店面就是乾淨又清爽。

腳底按摩全在同一大廳,舒適的按摩椅閒散地排開。



哈哈,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去腳底按摩最好要穿適合捲起褲管的長褲,千萬別穿迷你裙之類的。雖然有毛巾蓋著,但「Happy Feet Foot Spa」跟其它腳底按摩店不同,全程是躺著的(其它店在按摩時是坐著、或半躺著)。

一開始會先上熱水給客人泡腳,在泡腳的同時,按摩師傅就會開始按摩肩膀、背部、頭部、雙手等。接著再擦乾雙腳、塗上乳液,開始分別按摩左右腳。等按摩完腳底之後,會按摩一下大腿。接著請顧客翻身趴著(它們的按摩椅在臉部有一個洞,所以頭可以直接朝下不會窒息),再幫顧客按摩背部與雙手。

按摩結束後,按摩師會倒杯水給顧客。記得按摩後要多喝水喔。



最後要離開時再到櫃台結帳,只收現金,雖然 US$25 不是大錢,但再加上小費,至少也要卅美元。

我不知道在美國從事按摩業是否一定要證照,但看到很多按摩學院在招生,說是完成固定時數的按摩課程即可收入較豐。我猜啦,在像「Happy Feet Foot Spa」這種按摩店的按摩師,應該大部份都是沒有上過正規按摩課程的吧,全憑「在職訓練」,我個人覺得以這種價位而言,品質並不差,值得一試。

女人偶而也該好好寵愛自己,按摩一下舒緩緊張的情緒。如果捨不得花不錢,不妨試試位於 Palo Alto 的這家「Happy Feet Foot Spa」喔,收費還算合理。像目前油價這麼貴,我真的寧可選擇離家近的,而不願長征到 San Jose 去。

「Google Map」好像有誤,「Happy Feet Foot Spa」是位於「Page Mill Road」與「W. Charleston Road」中間點的「El Camino Real」上喔。

整體而言,我給 Happy Feet Foot Spa「九個小時腳底按摩」的推薦。


  延伸閱讀:
    ● A Perfect Day Spa @ Santa Clara



Happy Feet Foot Spa (Palo Alto)
地址:3731 El Camino Real, Palo Alto, CA 94309
電話:(650) 565-8855

Happy Feet Foot Spa (San Jose)
地址: 1045 S De Anza Blvd., San Jose, CA 95129
電話:(408) 777-8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