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習慣一個人。習慣身邊沒有你,習慣身旁的人來來去去,習慣一個人品嚐生活的酸甜苦辣。習慣了壓抑內心澎湃的浪潮,習慣以無動於衷的面無表情來掩飾不知所措,習慣嘻嘻哈哈來逃避嚴肅的話題。即使如此多的習慣,但不自覺踏入往昔習慣同來的餐廳,卻是習慣中的例外。


(上圖:「滬江湯包」@ Cupertino, CA。)

灣區繽紛的春天,漫天花舞紛飛,我的心有一點點難以壓抑的騷動。車開在彎延的 280 高速公路上,前方交流道的匯車道,瞥見熟悉的車影,你的車。

該追、該逃?我無法思考。你怎麼可能在此出現,我無法細究。雙手緊握住時速將近一百公哩的方向盤,緊緊貼在安全距離尾隨,我想知道真相。



在「Cupertino Village」的停車場,我跟丟了你。喔,不,其實是你們三人行進入「醉香居」,我則神志恍惚地進入「滬江湯包」。

三年前的「滬江湯包」,我說它是「愛情湯包」,因為它的滋味是如此絕美;你說是「獨孤湯包」,因為在灣區找不到比它更好吃的小籠湯包。當時的我們,見解是如此地相同、卻又如此的不同。


(上圖:「滬江湯包」商業套餐菜單。)

三年後,送上桌的「愛情湯包」,嚐起來卻是「獨孤湯包」的滋味。因為我一個人,備嚐孤獨的滋味。我們走在不同的人生路上,愈行愈遠。你不願意轉個彎,我也不可能轉往你的方向行去,陽關道與獨木橋,我們沒有其它選擇。


(上圖:絲瓜湯包套餐 US$10.99。)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也唯有如此,才能成就流傳千古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遺憾的是,那卻不會是我。我不敢大聲表達我的愛恨,我不敢不從理教的規範,所以我選擇平凡而安全地活在大家期待的框框之內。


(上圖:商業套餐主菜:苦瓜肥腸。)

「愛情湯包」暖了我的胃、也醒了我的心。我的感受、我的幸福,毋須讓任何人明白,也毋須幼稚地想證明給全世界。


(上圖:絲瓜湯包。)

今日「滬江湯包」的好滋味仍跟三年前一樣令人難忘,我心滿意足,因為我得到了答案。從今往後,我可以帶著無憾的笑容,專注我的人生。


(上圖:絲瓜湯包內餡之近照。)

走出「滬江湯包」,我不再回頭,不再繞道「醉香居」,不再殷切地找尋你的車是否還在停車場。三年了,這個擔子好重,我終於可以放下。


(上圖:湯包之沾醬,陳年醋/醬油/薑絲。)

我的「愛情湯包」,你的「獨孤湯包」,最後,它還是「滬江湯包」。

我的心,在「滬江湯包」得到「九個救贖」。


  延伸閱讀:
    ● 滬江湯包 @ Cupertino(之一)



滬江湯包(Hu-Chiang Dumpling House)
地址:10877 North Wolfe Road, Cupertino, CA 95014
電話:408-873-4813



小記】寫了兩年半的食記,覺得好無聊喔。
    決定寫點不一樣的食記,故事純屬虛構,請勿對號入座。
    更不要來問我,故事的真實性,誰是主人翁。
    唉,發現自己的文筆好鈍,以後還是乖乖寫正常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