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更新網誌。因為我已在另一世界開疆闢土,卻始終捨不得放棄這片故土,彷彿是另一時空的經驗與記憶,努力想遺忘,卻又捨不得抹去所有的記憶。

有人說生命就像「泡泡理論」,同時飛在空氣中的一個個泡泡,每一個都有不同的故事在發生,有些泡泡會交會增大、有些泡泡會破滅,唯有靠「心念」才能在不同泡泡間移轉,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如何運用這種心念,包括我。但我確實知道,在泡泡間移轉是可行的,雖然我仍無法精確掌握時機與方法。

回台轉眼已近3年,仍愰如昨日,看著自己與身邊的人的今昔對比,才驚覺光陰的痕跡。我還駝鳥地以為,只要心不起波瀾,就能留住時光。

98年底回台後,在滿心焦慮下,於99年初考進郵局,當內勤櫃台人員,在桃園區郵局待了約半年。99年底再參加桃園機場公司的甄試,在桃園機場公司當了約半年的專員。於100年5月進入公務體系,在中壢,直到現在。

剛回台,我的惶恐絕不亞於任何人,擔心二度就業難度重重。於是我把恐懼放在一個無形的罐子裏,只要有會擾亂心思的想法,通通丟到那個罐子裏沈澱,包括旁人的打擊與咒罵、內心的痛苦的驚懼。然後,開始認真唸書,因為到了一定年紀,人就會開始思索安定與未來,一個有保障的未來,遠勝於今日虛幻的繁華。

人的機運真的很難說,我一直在想,若我當時報考郵局的營運職(儲備幹部)、而非專業職(內勤櫃台),是不是現在仍留在郵局服務?正因為當時考入郵局的職階較低,工作又相對吃重,才激起我「重考」桃園機場公司專員的念頭與鬥志。而若,沒有桃園縣政府一名退休科長的一通電話,鼓勵我回到公務體系任職,是不是現在的我仍在機場公司服務?

回台後,我的人生有太多這種「向左走、向右走」的抉擇,讓我十分驚懼於人生的變化竟可以如此極端。尤其,若必須在「牽起誰的手、放下誰的手」之間做抉擇,那種椎心之痛,作夢都會想逃。那種痛到在地上打滾,卻必須告訴自己,沒有時間哀痛,因為稍一蹉跎,可能連「第二選擇」都將失去。於是我學會了堅強和勇敢,堅信自己才不會背叛自己,靠山山倒,靠海海倒,沒有永遠的不變。

回台後,我的生活在一片混沌中渡過了一千多個日子。難過痛苦的感覺,一直籠照著,我一直在跟陰霾奮鬥,我一直相信走過這片黑暗,前方就有陽光普照,是這個信念支撐著我不倒下、繼續向前走,我相信只要我的心中還有火熱的念頭,外頭的陰冷就奈何不了我。

痛苦的時候,痛到想在地上打滾的時候,我沒有哭,我不能浪費力氣在哭泣,我逼自己睡覺,把精神養足,好進行下一場角力。在半夜失眠的時候,我逼自己放空心思,讓身體好好休息。因為我要照顧的不只是我自己,還有我要保護的人。

我習慣了不訴苦,有苦自己擔。因為我知道,別人想看瘡疤只是想看熱鬧,別人的同情並不能減輕我的疼痛,只讓我更增難堪。我學會了戒備,有些界線,還是固守著比較好。

我也習慣了光鮮亮麗、笑容可掬地出現在眾人面前,因為這是最佳的防衛裝備,才可保持安全距離。當別人讚嘆:妳這麼幸運,凡事這麼順利,都沒有煩惱的事。我完全不需要解釋,其實我滿身是傷,要不要我掀起來讓你們看看?

我變了,變得成熟和世故。因為只有這樣子,保持警覺和戒備,才不會再受傷,才有力氣戰鬥。我變成以前年輕時以為自己永遠也不會成為的樣子,我開始懂得肩上有負擔者的思考模式,我學會了尊重他人,不同年齡層、不同生活背景、不同生活壓力等等的各式人種。不卑不亢,不求不拒,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


曾經一度,我以為會失去妳。我已經開始習慣日子裏沒有妳,不敢奢望生命能再與妳緊密地結合在一起。我開始為自己心理建設,說服自己接受,沒有妳的日子其實也不錯,少了負擔更輕鬆自在。我怕只要心裏還有渴望,等到落空時會摔得更重、難以回復。我已經漸漸相信:沒有妳,真‧的‧沒‧有‧關‧係

空白了三年,我決定不能讓失去妳成為停滯不前的藉口,悲傷也該設定停損點。我開始規劃,沒有妳的新生活。即使如此,其實我心裏還是偷偷地在期待:原地轉圈圈抓不到幸福;只有往前走,幸福才會跟著來。而我在內心深處,還是堅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的因果輪迴,所以,我要繼續種善因,才能再結善果。我用此信念,在神明前求了千遍萬遍,求祂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將愛延續、傳播出去,我的力量雖小,但也許能發揮蝴蝶效應,去感染週遭的人;因為唯有這樣子,世界才不致於沈淪。

就在我已經絕望,以為問題永遠得不到解答。我竟然盼到三審定讞,妳終於可以回到我身邊。我難以置信失去的還可以再尋回來,如此出乎意料,人間竟然還有奇蹟。我知道這不會是一場夢,因為我甚至連作夢都不敢奢望妳會回來,沒想到結局比我所能期盼的更好。神明再次回應了我,時來終遇得明珠。我感激涕零,我已經尋回這輩子最珍貴的東西,我再無所爭,我要用所有的愛來呵護妳這一生,同時,我也立志要協助實現別人期待的奇蹟。

我感激素昧平生的人,操著生殺大權的人,願意如此深入研讀厚厚的卷宗,面面俱到,裁決得比我要求得還多,我和妳才得以重聚。我要誌下我的感激與感動,永遠不要忘記,得自他人的恩惠。我更要誌下此時的發願,我要將得自他人的點滴,以泉湧之姿回向給其他人,讓這種蝴蝶效應延續擴散再擴散。

久未更新網誌,我的朋友,我很好,別掛心,只是過著跟以前你們初識我時不同的新生活,輕舟已過萬重山。在Line,我用的是「中壢市全方位玩家」的個性簽名,雖顯得太高調,卻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雖然值得誌下的吃喝玩樂很多,但我的生活重心已不在網路,有太多現實世界的案件要輔導與協助,因為我曾經發願,我會盡全力去愛,愛妳、愛我的家人、愛我的朋友、愛恨我的人、愛所有的人。所以,以後網誌大概極少更新,但我的心永遠會在此停留。有留言,永遠都會有回應。

我期待,用我百點熱,耀出千分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